iloveyou

日常故事

0.

常先没想到会再碰到叶修。

大学毕业的第四年,因为长时间加班赶稿生了一场大病后,他终于考虑起父母一直以来的劝说,去考了公务员,谋求一份稳定的工作。但报名的时候,常先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有彻底抛弃以前的兴趣,选择了体育局下属新成立的电子竞技运动管理中心。

接到通知,要离开H市去B市面试的时候,常先还有些惆怅,请认识的朋友吃了顿饭,陈果也带着兴欣的队员们来了。常先好歹是个写稿子的,有点文艺情怀,一边喝酒一边想着,等再见到兴欣的这些人,不知是什么时候了。


所以入职面对顶头上司的时候,常先实在是控制不住:“怎么会是你?!”

兴欣前队长嫌弃地偏头:“你进单位不看介绍啊,本人,刚任命的电竞管理中心副主任,招你进来的文件我还签了字的。”

“不是……”常先还是无法把“叶修”和“官员”这两个词联系起来,他想起谣传中叶修的红色背景,“叶神,是不是你家里人安排你进来的?”

叶修:“……”

叶修走前撂下一句:“小常你刚进来,别做其他的了,看看文件吧。”

常先看了三天的文件,等叶修再来的时候问他:“清楚了吗?”

常先心想叶修退役了心还是这么脏,垂头丧气答:“清楚了,在世界性赛事获得奖牌的运动员,退役后进入体育系统享受副处级以上待遇…………”*

叶修满意地拍拍常先的肩膀:“以后就是同事了啊,不用客气。”

常先后来才明白这句话的意义是叶修不用对他客气。


1.

一进单位事就不少。

先是要更新领导干部的通讯录,让把手机号也报上去。常先一看就想到叶修,根本不用手机的人,该怎么填。

问到叶修那里,叶修却没有犹豫,唰唰写了一个手机号上去。常先还有些惊讶,心想人果然还是要变的,问道:“叶神你有手机了?”

叶修瞟了一眼常先:“我家属的。”

还补充一句:“叫我叶主任。”

常先:“……”

常先心想,叶修这角色转变也太娴熟了。

还有,他什么时候有个家属了?!


2.

常先很快认识了“家属”。

叶修交上去的因私出国申请表被打下来了,常先很是纳闷,这个申请最简单不过,写个自费旅游就能获批的。他跑去拿了表格,白纸上,申请理由赫然写着三个黑字:“度蜜月!”

对方部门的人认识常先,偷偷跟他说:“我们办公室的小姑娘说查了叶主任没结婚,也没对象,前些天交的表里还填的未婚。”

常先应了一声,正准备回去,对方也是位八卦的,拉着他继续说:“那小姑娘是周泽楷粉,屏保全是周泽楷,之前一看到是叶修的材料立刻拿过去兴奋着呢,我看她就是故意找茬。”

原来还是个毒唯。

可终归是叶修自己填错了,人还不在,常先眼看出行时间没剩几天,还是把电话拨了过去。

“喂?”接电话的男声并不是叶修,听到常先询问,把电话给了旁边的人,“找你的。”

“喂,”叶修接了电话,“不能写度蜜月?这年头说个实话也这么难……我等会儿回来改。”

叶修很快回来,常先想起电话里的声音,试探着问:“叶神……叶主任!刚刚那位是……”

叶修头也不抬:“我对象啊。”

“怎么好像……”

叶修“啧”了一声:“国家不管这个吧。”

“怎么好像号码归属地是上海?”常先坚持问完了。

而且声音还那么熟悉,他还当记者的时候,不止一次听到过。

叶修面不改色:“周泽楷嘛,我作为电竞管理中心副主任,和电竞选手交流沟通感情,有问题吗?”

“…………没问题。”常先服了。


3.

“你好,”常先假装不知道手机那边是谁,“找一下叶主任。”

“喂?”

“您上交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有点问题,”常先心里腹诽,又是那个毒唯粉挑出来的错,“那边说,你的婚姻状况又写成已婚了。”

叶修有些不耐烦:“xx部的怎么事儿这么多,我前段时间出国度蜜月……不对,旅游。在拉斯维加斯登记结婚了啊。”

“……”常先问,“就是那种,赌场旁边的,填个表格交五十块钱,几分钟办好的?”

“对啊。”叶修说,“是五十美元!”

“那个在我们国家没有法律效应。我们只认民政局。”常先说,“我给您改回去了啊。”

叶修在那边叹口气,常先听到他对边上的人说:“看吧,你几百块钱买张废纸。”

常先正准备挂电话,不小心按到免提,声音传出来:“怎么还真难过了?别郁闷啊,谁说废纸了,就是已婚,下次我还填已婚……”

常先愤怒地挂掉了电话。


4.

偶尔叶修也会到单位来待久一点。

有些同事并不清楚电竞,也对叶修本人不太熟,一起聊天的时候问叶修:“叶主任有对象吗,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个?”

叶修笑了一下:“有对象,还没结婚。”

“怎么还没结婚?”

常先在旁边心惊胆战,生怕叶修就像当初突然说他用弟弟名字打比赛一样,就这么出柜了。

叶修说:“丈母娘不让啊。”

“当初她催我对象结婚,我对象问她想要什么样的,她说工作稳定,有共同爱好的就行了。结果我对象把我领到她面前,公务员很稳定了吧,我们俩也特别有共同爱好啊,她还是不同意。”

同事听得有点不忿:“这要求也太高了吧!”

“就是。”叶修附和。

“小常怎么不说话了?”叶修忽然想起一旁的常先 ,转过头问。

常先还是沉默,他总不能问他的上司为什么还这么不要脸。


5.

“叶主任……”

“又要改?”

“不是……”常先说,“有人跟纪委举报您有隐藏房产,说经常看见你出入高级别墅。”

常先心里也有点忐忑:“您好像报备的只有一处小公寓,是不是填漏了。”

叶修沉默了半天才说:“我对象,夏休期来B市,我这些天住在他家而已。回来我去解释。”

常先想,拍广告代言赚得可真多。

“到底是谁这么闲举报啊。”叶修说。

常先刚想回答,就听到下一句:“你看因为你我还要被谈话,你得补偿我。”

常先:调情前能不能先把你下属的电话挂了………………


6.

常先同志,在机关工作已经有几年,可以说是越来越顺利,除了上司经常不来还老是填错材料需要修改外,并没有太大的烦恼。

哦还有xx部的那个粉丝又在找他上司茬。

“为什么叶修明明未婚,还写着有孩子?”

常先心里回答:因为他和你偶像去做了试管婴儿。

“等等,这孩子还姓周?他是不是填错了啊。”

当然姓周,还挂在周泽楷户口本下面的。你会问我就不会之前问吗?

“他填错了。”常先拿出另一份,“这份是正确的。”

“咦,那你之前拿错误的干什么?”

常先微微一笑:“其实也没错。”

事了拂衣去,只留下小姑娘莫名其妙。


7.

“叶修要辞职了?”拿着交上来的《公务员辞去公职申请表》,常先看到xx部的周粉变了脸色。

“他为什么要辞职?”

“他说他对象退役了,他也要去结婚。”常先面无表情。

“什么逻辑……”小姑娘想想,一副惋惜的神色,“说起来我以前可讨厌他了,我男神是周泽楷,有些人老喜欢把他们俩凑到一对,我周明明是铁骨铮铮的直男好嘛!哎,现在他也离职,周泽楷也退役了……”

她这么说着,像是终于反应过来:“等等,你刚刚说他对象……”


边上传来两声敲门声:“你好,刚才的表写错了,我来重交。”

叶修走上前,不顾人家那破碎的粉红少女心,笑着加了一句:“这里填错了,叶修,已婚,配偶是……”

“周泽楷。”


*虚构。现实里是奥运赛事。

评论(33)

热度(88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